close

不管目的地有多遠,踩就對了~

 

雖然標題是這樣下,但今天要分享的是騎車時最親密的夥伴~

『車衣、車褲』

 

幾天收到友人借我穿的車衣車褲讓我試穿看看

真的讓我有些驚喜!沒有想到可以讓人借來穿的!?

因為我尋尋覓覓的找車衣車褲這件事,有跟我一起騎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其實車衣車褲很多,品牌眾多到幾乎像是百家爭鳴了!

可能我生性龜毛,所以到處找到處比,就是想找到自己合適喜歡的。

(當然要好好找啊!因為自行車的人身部品不便宜耶!)

 

拿到這套衣服時,真的讓人愛不釋手的看了又看。

我這個人比較務實,算是很頻繁在參加活動跟練習的騎乘者,

所以我先注意到的是袖口與褲腳的部分,

剛好都是寬版束口的設計。

 

 

 

 

 

 

為何說這種設計很重要?

因為現在去年2013年底到今年2014年上半年這段期間,

如果有去坊間車店或是專賣店問車衣車褲,他們都會跟你說這個是一級車衣才有的設計。

然後到了今年下半年之後就會發現,一大堆車衣的品牌都改成這樣的設計,這樣你們就曉得這是一個趨勢了吧。

主要就是為了提升舒適度,也有某個層面是避免過敏性皮膚炎。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大大的提高包覆性的感覺,

常常去參加鐵人三項比賽,我三鐵服的設計也是以合身包覆為主的。

 

 

如果大家還有看環法,環西,環義這三大自行車賽事,也可以發現車手除了車子在進化之外,

車衣的設計也漸漸的不同了(特別是SKY Team 穿了RAPHA的洞洞裝很搶眼)。

當然車手用的車子、零件(講到零件就熱門的就是11速的電子變速了!)、人身部品等,

對於我們這樣一般的業餘中的業餘的自行者愛好者,都是夢幻逸品,

言下之意是,想買的話...可能要存很久的摳摳...。

 

這也是為何我一直買不到我要的車衣車褲的原因,

大家有空就去各車店或是品牌專賣店看看,

馬上就會知道我的感覺了。

 

所以這一套衣服真的很令我驚訝!

除此之外車褲還是吊帶褲呢!

怎麼會這麼講?

如果是短程或是只是去河濱陪家人騎騎車,

甚至有些人是騎著很酷炫的單速車,

吊帶褲應該是不會考慮(而且如果要穿的很潮的話怎麼會穿吊帶車褲?)

 

假設今天沒有騎個六、七十公里不會停,

上山下海的,還是說自主練習要一直不斷踩個不停(我常常就是得做這件事情)。

那這時候吊帶褲就方便很多,

像這件褲子這樣的設計,穿起來很舒服,

可以利用雙肩的支撐維持褲子不會掉下去。

加上一般的短車褲褲頭的地方,穿太緊會有勒痕,穿久了會鬆掉,

特別是像我這種胖子==“

肚子就會不聽話的被擠出來... (真難看...)

穿吊帶褲就不會這樣了,而且整體的身形修飾得也比較好看喔!

我也蠻建議女生也可以這樣穿的。

 

這件車褲設計的很平實,但是做工很紮實。

我仔細的看過一下褲子的車現,還蠻緊密細緻的,

詳細的車法,我可能要問問我當設計師的小妹才知道差異在哪?

只是我親身體驗穿過的幾件車褲,到最後都會脫線...

所以是很在意這件事情。

不過我朋友拿給我的時候還有提到一件事:

『這家的衣服是有產品保固的!』

 

啥咪!?有保固?

我想就算我去買進口的高檔車衣,

可能要叫他們維修他們只是進口商進貨鋪貨而已,

修個車衣搞不好還要跟我講說要寄回去,

還是要怎樣又怎樣的...。

光是聽到這樣的解釋,我就心裡頭已經先放棄了。

 

講到這裡,感覺很吸引人喔!

當然車衣的部分設計的也很特別,

因為是朋友借我穿的,

坦白說我也沒有在注意配色或是款式。

通常這是最直接影響消費者要不要買的主要因素。

 

不過我拿回家之後仔細看我才發現:

“衣服背後好像有圖案耶!?”

本來我以為是黑黑的一片而已,

結果卻是發現上面有很多圖案,

然後很認真的看了又看 ...!!!

 

『這些都是自行車的零件!』

 

哇賽! 這設計真的很吸引我!

我這個人就是喜歡跟別人不太一樣的東西,

不喜歡一窩蜂地跟大家買一樣的東西(當然東西好用還是會買一樣的),

像是我的那台車,車款就是限定版的,然後這品牌路上不是最常見的。

嘿嘿~所以我計劃存個好幾年要買的車也是現在不多人騎的 ^^

 

這件衣服這樣的設計就是特別吸引我。

黑色比較不怕髒,公路車不會放擋泥板,常常會弄的衣服背後髒髒的(完全失去美感==“)。

此外還有很貼心的設計反光條,還有夠深的口袋(手機錢包絕對不會掉)。

 

正面的拉鏈設計也很貼心,

領口的部分有設計一個防止夾到脖子肉的地方(這該不會是我這胖子才有的困擾??)

這個設計我在國外的品牌有看過,但沒想到台灣的品牌也有這樣的設計。

不知道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我一直沒有注意到,但真的是很多出乎我意料的感受。

 

簡單地形容完這車衣給我第一印象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穿出去騎看看啦~

既然朋友說儘量騎,那我怎麼會客氣呢?

嘿嘿~

 

我規劃了一條從大稻埕,沿著河濱往木柵騎,再往福德坑復育園區上山,

接著下山往南港,最後沿著河濱往圓山騎回來的路線。

這其實是一個很漂亮的路線喔~

 

這個路線全長大約50多公里,爬升幾百公尺,平面跟山路上下坡都有測試到,是很適合自主練習的規劃。

重點是,可以有幾個區段是可以全力踩踏,持續訓練衝刺腳力的間歇路段。

 

看到這樣的路線還不全力衝刺嗎??

 

今天的天氣大約是22-24度左右

是很涼爽的天氣。

穿上這件車衣剛開始騎出去,會覺得兩側腋下涼涼的,

主要是設計要有好的通風跟透氣度。

這樣如果天氣熱的話就不會有傳統車衣悶悶的感覺。

 

早期的車衣材質關係,透氣度跟舒適性並沒有這麼理想,

甚至因為個人體質而異,如果除臭的效果不好,就不是挺舒服的。

但是我這樣期一趟下來,感覺很舒適,而且沒有上述的問題。

 

順道一提,因為朋友的身材雖然跟我身高差不多,

但是體型卻差了一號 ==” (我是胖子)

所以穿起來還...蠻緊的。

但是穿上車衣車褲的感覺除了有一點緊之外,

實際在騎乘的時候,卻沒有感到延展性不夠不舒服的感覺耶!

而且緊緊的讓我又感覺很像三鐵衣,

很促進我在激烈練習的血液循環跟代謝。

(不過這件車衣並不是以此目的來設計的,從衣服布面的車工就知道,純粹是我穿的緊達到一樣效果而已)

 

車衣車褲緊的話,問題倒是還好。

但是通風排汗要很好!

這一套衣服褲子在通風排汗卻表現的不錯!

我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家的衣服設計製作強調的點就是在於這些細緻的質感。

不是以強調衣服款式設計的多樣化來販售的,

甚至還聽過有人抱怨說他們的款式太少。

這些事情還真的是要了解之後才會知道的。

 

不過分享快結束的最後,

要特別講一講車褲的『墊子』

因為這是一個最難形容,而且我也不太可能會去照相的部位。

但確實整個裡頭最重要,代表一個品牌技術的地方。

這塊墊子是設計給專業的騎乘者的,

可以知道如果是一直在踩踏的話,只會做到椅墊的前2/3而已,

所以壓力是集中在前側的。

我這樣一趟騎下來,感覺是很貼身確實的貼在屁股跟椅墊之間,

褲檔也不會太寬太緊,很主觀的感覺是不輸給國外知名品牌的褲子喔!

而且壓力分配的剛好,胯下也沒有不舒服、過敏或者是過度摩擦的現象。

 

 

整體來說對於這家的衣服真的是很令我滿意耶~

而且又是國產的品牌,我一向很喜歡到處推廣我自己熱愛的國家^^

感覺這會是一個很適合我的品牌喔!

 

就這樣穿著這套衣服享受了一次很愉快但是又非常累的一次騎乘~

剛好騎出去的天氣很好!讓我可以看到很好的風景,拍的很多漂亮的照片。

本人不上相,所以就不貼全身照啦~

還有也是因為這是別人的衣服,

怎麼好意思自拍自爽的貼出來... 

 

貼幾張這次騎乘中不錯的幾張照片給大家欣賞^^

 

我想應該不用到伯朗大道吧? 在台北市就找得到囉~~



『不管目的地有多遠,踩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