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Dann Carlton Quito』

 

 

今天要已經飛到了Ecuador 的 Quito~

要特別介紹的不是景點景色,是要介紹這間很有味道的旅館

 

 

 

 

如果要用南美洲人的口氣來形容~那就是『非常~非常~的有Fu的一間旅館』可能要親口用西文念給大家聽才有感覺~

 

對我來說,如果能看到景點或是景色那真的都是剛好,除非有空擋或是機會,否則都是驚鴻一撇而已。停下來的時間最長的除了工廠之外,那就是住的地方。但通常出差住都是方便簡單就好,所以也不會去住很貴很有名還是高級的旅館。但是今天『相遇』的這間旅館卻讓我十分驚豔,眼睛為之一亮!也很感謝同行的幫我拍照提供我素材好來寫作 ^^

 

感覺好像是步入那種歐美電影裡頭的老飯店一樣,先看看像這樣的電梯跟玄關椅,古色古香的~

手機拍的不好所以這感覺要請大家想像一下了。手機拍的不好所以這感覺要請大家想像一下了。

電梯前玄關上擺放的休息椅與梳妝鏡電梯前玄關上擺放的休息椅與梳妝鏡

特別是這個擺設,現代的飯店很多會把這些小細節省略。

 

請想像一下,然後把眼前看到的照片再想辦法看得模糊一點~

眼前剛好擺放一張椅子讓等電梯的女士或長者坐,在旅程的奔波中可以稍作休息一下; 

放一張鏡子讓淑女與紳士們正在整理穿戴衣帽,正興奮且期待的準備下樓準備跟自己男伴或是女伴參加PARTY。

 

如果各位試著這樣想像的話,是不是會特別有感覺呢?

 

其實我不清楚這間飯店的已經開業多久了?但是眼前所看到這木製門扉,眼睛看跟用手撫摸都是非常有觸感的。

 

房間裡頭的擺設是設計一房一廳分開的,這個設計也是十分少有(特別的是這間旅館這樣的房型是基本的房型),讓一個房間有內有外。有可以聊天會客的地方,也有辦公看書的書桌,房間裡樓還有擺放衣帽與行李的小房間。盥洗在外與洗澡在內的設計。這些小細節對我來說,簡直可以說是經典!我也沒想到會有機會可以住到這樣的,像是我可能要跑到歐洲才住得到的房間。這就是讓我覺得很有感覺的地方~

獨立起來的小客廳與書桌獨立起來的小客廳與書桌

簡單、典雅的床簡單、典雅的床

 

但是最令我感受更深更想好好待在這間旅館的理由是,是接下來我看到的這些~

小酒吧 也可以說是一個咖啡廳小酒吧 也可以說是一個咖啡廳

大廳等候的椅子大廳等候的椅子

餐廳餐廳

 

如果真的不想出去的話,在旅館裡頭一樣有很多這些很有氣氛的地方坐坐吃個飯。享受一下這個空間的氛圍。

可以遠離城市裡頭的喧囂與擁擠。

 

不過

這還不是這間旅館最令人驚豔的地方

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最驚豔的地方

應該是就是像這樣子的...

小型交誼廳小型交誼廳

通往餐廳交誼廳的小藝廊通往餐廳交誼廳的小藝廊

 

這裡頭其實放著大量van Gogh 複刻的畫作

還有其他創作者的作品與藝術品

隨便晃晃,剛好在某個地方某個房間裡頭

剛好看到一兩幅擺放的恰恰好又美麗的畫

突然間會感覺到整個房間

充滿了生命

還有設計者想告訴我們的故事

 

我想

這才是令人對此眷戀不已的地方~

 

大家有沒有曾經想過,為何在某個位置某個地方要特別的擺上一盆花呢? ^^

處處留心~處處細節~處處留心~處處細節~

最後~歡迎光臨~
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會喜歡這間旅館
http://danncarltonquito.com/es/http://danncarltonquito.com/es/

PS: 當然,我當然是不會推薦很貴的旅館給大家,相信連房價都會讓每一位貴客感到驚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