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跟大家介紹Frontier這個好品牌

 _MG_8836

認識這個品牌只是一個偶然

從一開始接觸公路車大約一兩年後,也已經參加了兩三場標鐵(標準距離鐵人賽)

偶然的機會在網路上發現『Frontier』這個牌子,還有在內雙溪的有個自己品牌的店鋪

想說離自己大學念的學校很近,馬上就騎著機車去拜訪拜訪,

這就是第一次知道Frontier啦!

   

開始的時候,我對於自行車跟自行車的人身部品根本是外行。

聽人家在講說哪個牌子的車子多好多好,哪個品牌的車褲車衣怎樣怎樣,

賣東西的人講得天花亂墜的,我完全一點概念都沒有。

剛接觸一、兩年的時候,只知道就是練習就對了,其實不太會去注意穿的。

再遠都騎,全大臺北的自行車道騎完,就去騎山路,反正就是一個人到處去就是了。

一心只想練習鐵人三項,

除了車子,其他的東西在可以接受的預算內有就好了,

我想如果有接觸自行車的人一定很能體會這是個很花錢的運動...。

 

所以我第一件車褲,被我穿到墊子都磨平到快破了,

連大腿的黑色布面都已經快變透明的!我竟然還不捨得換 ==“

只是偶然有機會在網路上看到有Frontier這家店(當時聽都沒聽過還以為是車店),

覺得他們的店好像蠻有個性的,趕緊去外雙溪那邊看看瞧瞧。

 

我這個人很喜歡到店家去走走晃晃,

很喜歡去店家直接跟老闆、技師接觸,趁機偷學一點東西跟知識。

所以直到現在,我只要發現哪裡有跟自行車相關的店面我都一定會去看一下,當一下神秘客^^

就是想要感覺一下一家店給人的感覺,不見得是要靠裝潢,雖然裝潢反映著一家店的品味,

但是服務的態度,還有店員給我的感覺更是重要。

如果感覺很糟糕的話,怎麼會相信他們會好好給你建議、照顧你的愛車呢?

(自行車不便宜耶!錢花在刀口上...)

 

總之當年(大約快兩年前)去到Frontier位於外雙溪的門市,

這讓我留下很難忘的回憶(我上卡是在那裡學的^^),繼而有緣認識這個品牌。

現在因為地點不好他們收起來那個店鋪,

而我也沒有照片,所以沒法呈現現、記錄下來,

很期待有他之後能再有個店鋪,讓車友們可以去逛逛、聚聚。



而從那之後我就一直有持續注意這個品牌到現在,

跟別的品牌不同的是,其他品牌都是依附著車店或是代理商在賣的。

要不然就是上網去跟原廠訂購(當然直接買國外的產品有一定風險在)

Frontier,卻是我們自己生產自己賣的。

我自己認為如果品質不錯,這一點倒是更吸引我。

而且台灣本來就一直都有做成衣代工,經驗跟技術總不輸給一流的吧?

 

 


 

先講個題外話:

這幾年的台灣跟我還是學生時候,還有畢業當兵退伍後很不一樣,

多了很多的自有品牌、文創商品以及個性店家...不勝枚舉。

包含我自己的親妹妹都走上這一條路。

一看到這棟位於松山菸廠文創大樓,越來越有機會看到這種類型的建築物。

台灣其實努力的嘗試要走一條屬於自己代表自己的路了。

(我覺得最明顯的就是大同區迪化街附近,以前沒人要租的透天厝一樓,現在都被租去做咖啡廳跟文創商品店鋪==

 

4  

 

 

『家庭代工、替國外大品牌代工、生產,再貼上、繡上、刻上人家的品牌、LOGO。』

這樣來形容我們自己國家從經濟起飛到現在的產業發展模式,

算是很貼切的一個描述,而且事實也是如此。(像是鴻海的就是幫某水果代工)

 

直到現在我們許多中小企業都還是在做這一塊的生意。

我們台灣的代工舉世皆知,

但是我們的設計就還需要時間去累積。

很多知名品牌,最大的資產是他們用時間累積下來的歷史與品味,

台灣的品牌還需要很多的時間來爭取國際上甚至是我們國人的認同的。

 

 

 

不過這麼多年來,還是一直有一小撮人默默的努力很久...

 

努力的要建立自己的品牌、文化、特色,

 

此外還有許多結合台灣在地的傳統創造出來的新文化也是。

 

而幾年來,這一小撮人也慢慢的變成一大群人了。

(我自己的親妹妹也是走上了這一條路其中一個,搞文創的嘛~)


 

 

回到原本的主題

我對這品牌的好印象的是:

有產品保固服務(衣服褲子有保固喔!)

 

這一點就很令人驚訝了,因為其他品牌我還沒有聽過。

 

即時線上FB客服

產品的專業度與品質

客製化的設計生產服務

 

 

 

 

關於客製化這一塊他們也特別針對不知道如何設計的消費者,

提供樣本以供選擇,當然客製的會需要多一點預算,但是服務上是可以令人滿意的。

這樣就能穿著自己設計的車衣或是隊衣馳騁在賽場跟活動中了!

 

Frontier除了在自行車的服飾上非常專業之外,

也是很用心在週邊的東西上頭(配件類的這次先不介紹)。

因為我愛騎車運動的關係,有機會接觸到他們在裡頭工作的人,

可以接觸到更多他們的產品、還有文宣品等東西。

(我特別喜歡看文宣品,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很有意思的小東西)

 我整理了一下Frontier這兩年的一些文宣設計,

如此就能比較清楚地看出來他們的用心

test-1600-3  

 

 

坦白說,一開始我看到這個封面的時候...

我聯想不到是自行車車衣車褲這麼專業的服裝。

(嚴格來說應該是定位在公路車登山越野車)

即使現在的自行車也開始非常注重設計與質感,

但是應該沒有這麼『跳』的!?

感覺很像潮牌服飾,而不是專業的自行車人身部品(當然如果是單速車相關就另當別論了)

 

 

當然翻開內頁之後,主題就顯而易見了。

test-1600-2  

 

 

這是去年2013的型錄,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品牌的那一年,

當時買了車褲之後,店員特別給了我一份做參考。

這份DM呀~

如果只是當作路上發的DM隨意看看、隨手丟掉的話,

那真的是很可惜!怎麼說?

因為仔細的去查了資料之後(你們可以從我下方分享的聯結中得知),

這一份『作品』!(我認為已經不能只是用卡踏摟固傳統會用日文發音的型錄,來形容它了!)

其實蘊藏了很多心思...(不然怎麼會得獎啊!?)。

 

我們可以從這裡來欣賞一下2013的型錄: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3003554166002.1073741830.400099961001&type=3

 

 

 

今年2014的文宣也是別出匠心。

_MG_8851  

 

 

『看過13年、14年的文宣會讓你期待15年的作品』

『好像是在期待每一年的新裝、新品、新車一樣』

上面這兩句是我的感想。

不過我建議大家點選下方的聯結,

讀讀裡頭的內容,然後再細細品味會比較有感觸。

http://frontier-sport.com/article/854

 

 

 

說了半天,卻沒有介紹半件車衣車褲?

那是因為我這篇文章,只是想要讓大家先了解,再去做比較。

 車衣車褲的好壞、喜好,這麼主觀的東西,我要怎麼說誰好誰壞啊?

(如果沒有去了解的話,『國產』兩個字就會讓人有一些刻板印象

況且自行車人身部品著重功能性、機能性,

這也是為何價格跟一般衣服相比偏高的原因。

確切的使用狀況是每個人不同的,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行。

我想以後有機會再特別介紹產品的部分,也再多比較一下不同品牌的差異。

這次只是先談談這個品牌。

 

 

可能我自己這樣講,樣本數太小,有失公允。

不如我分享一個連結,其實我也找蠻久的,可能Frontier還沒有很廣泛地被討論吧?

來看看在論壇的單一事件,Frontier 是怎麼來面對跟處理的。

或許能讓大家更貼近地去瞧瞧看跟感受看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8&t=1256681&p=1

(請點開網頁後往下拉,看看下方的討論串,針對Kent21的回覆內容)

網路上面的言論、回覆、真真假假很難講,

很多狀況都是我們參考參考就好。

不過距今五年前他們就這麼在意網路上消費者的意見,

很重視消費者的意見。

我記得就算是在討論很貴的車架跟零件,都很少看到供應商還是製造商會上來版面回應==

 

除了客服積極之外,他們新設計的包裝盒,也訴求著環保跟節能(少了一些包裝不必要的部分),

表示很注重人與環境的關係,不僅僅是獲利而已。

1_Fotor  

 

 

 

最重要的是要能持續呀!持續!

我們才能享受得到這麼好的服務跟產品,不過我相信他們是有在努力的。

長期這樣觀察下來,跟一般貿易商只是買賣不同,有在生產的公司背負更多的責任,

他們從老闆到師傅、員工都是很盡心盡力地在完成每一件產品。 

 

 

其實讓我有感而發的寫這篇文章的關鍵的因素,

就是我間接地有機會認識了Frontier的老闆,

從與老闆直接面對面地接觸跟互動,你會清楚了解一個人的想法。

 

老闆給人的感覺就是他很想把這個牌子做好,

想要把衣服褲子做好,不想輸給國外知名的品牌。

這是很直接可以感受到的,他們也是真的很費勁心思的想辦法達成這件事情。

而且老闆在今年上半年的時候就辦了一次感恩特賣會,

本來是好意要回饋的,只是沒想到有些不肖人士...哼哼~ 

這讓公司原本的心意變調了。(以後也大概不會有這種機會了)

(不過站在我消費者的立場,還是希望能有這樣回饋我們大家的機會的)

 

『Frontier』 我覺得這個名字取的不錯

像個先驅者,得要披荊斬棘!

雖然現在還說不上一線品牌,不過如果他們能一如既往的,維持他們原有的精神與態度,

我覺得一定很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的! ^^

 

支持我們國家自己的品牌,代表著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位努力討生活的人,

讓世界認識這個品牌,認識到台灣一樣能設計生產出世界級的專業運動服飾。

我覺得這樣會很光榮耶!不然百貨公司體育用品的專櫃,幾乎找不到台灣的品牌吧?

_MG_1089  

 

 

 

 

 

arrow
arrow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