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次我就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棟全新落成的運動中心

『新北市三重國民運動中心』

(記得新北市政府預計是至少每一個行政區都要有一個國民運動中心,那真的是廣大市民的福利了!)

 

首先我們來看看兩張外觀圖~真的是蓋得很不錯喔!




從外觀來看,色彩很鮮豔,有著活潑活力的氣息
相較一般大型連鎖的健身房
這感覺有朝氣許多
加上地幅廣闊,也才能蓋得這麼有規模跟雄偉。

首先要介紹的是...?

是的就是我最喜歡也最在意的游泳池!(基本上一定要有50公尺長的游泳池我才會推薦,當然也有例外的^^)

長50米,寬19米。練習區一水道,教學區一水道,六個正常水道(是情況調整)
水質還不錯,固定都有救生員在量測PH值以及水溫(水溫大約28度C上下)。

我記得從我上一個工作的經驗
有聽到一位很睿智的客戶前輩跟我說過:
『一個社區的好壞,看看游泳池維護的怎麼樣就知道!』
這一點我十分認同,無論是住宅社區還是飯店的泳池
有沒有花費心思維護就表示對整體環境的重視程度
(當然私底下講,新的一定看起來很好啦~)

只不過我幾乎跑遍了整個臺北的游泳池
確實這是一個跟健身房一樣難維護的地方
(健身房!?沒錯,健身房我認為也很難維護)
有泳池有許多容易因為潮濕造成的毀損跟清潔問題
特別是女生除了游泳池的水質之外,會更在意淋浴更衣室的環境!

一般來講老舊的泳池要再整理是很困難的
泳池的好壞在一開始的設計就很重要
室內泳池基本上通風的不是很理想
特別是蓋在地下室的最糟。
但是這個泳池位於一樓,有足夠的挑高(應該有至少兩層樓挑高)
並且有可以直接看到室外的玻璃落地窗,這讓白天去游泳真的有白天游泳的感覺
很多泳池為了省電並且又是在室內,
白天去游卻又好像是晚上游似的,這感覺著實不好 ==“
我不喜歡...

更衣淋浴跟入口櫃檯設置在地下室
淋浴間也夠多應該是我看過最多淋浴與更衣間的(這樣就不用排隊排很久啦!)
而且是有門鎖的那種,不是只有浴簾而已...(講到浴簾,真是的不堪回首的記憶...)
換裝好再從室內爬樓梯上來即可
另外我發現了(其實跟新莊國民運動中心一樣)放鞋子的區塊是採用一人一位的鞋櫃
這樣比傳統沒有隔間放得亂七八糟的比起來好太多了
整體環境來說是非常不錯的
但是地上會有點濕,要小心滑倒。

因為游泳池其實不適合拿著相機照來照去
所以我把以下這張平面圖提供給大家
讓大家自己到現場探險囉


接著我想讓大家看一下樓層簡介會比較清楚整體環境:

一張是在各個大廳或者迴廊都會看到的


另一張則是在電梯裡頭會看到的



因為新開幕的關係有一些小空間其實還在規劃中
但基本上大方向與設施是固定的
我們就從頂樓開始看好了
(停車場跳過不會介紹,但是地下室可以停汽車與機車,也有開放附近鄰居抽籤長期租用)

七樓  射箭場一座  壁球室兩間

台北市有射箭場的運動中心應該是位於以前內湖花市附近(現在內湖花市已經搬遷到舊宗路CASCO後面了)
這個射箭場又比內湖運動中心的更完善
遮風擋雨的效果跟防護做得更好
另外更大的優點是『電子移動靶』
(就是可以電動調整射箭距離,並且跟槍支射擊一樣,結束後靶位會自動前移到射擊者面前)
我覺得這樣就非常酷了!

可以看一下照片就知道




當然該有的教練與工作人員是一定會有的
但旁邊仍然有電視螢幕在做教學以及安全宣導
這一點非常重要!!


再來看看壁球室~
因為我是用自己很爛的iPhone4照的
所以採光跟畫質實在很差 ==
但我儘量讓大家看個清楚一點




壁球室外面也有可以休息的空間,不過可別在這裡睡覺,因為會被打壁球的聲音嚇到 ^^


五樓 羽球場六個(場地要先預約)    攀岩場一座  撞球室(兩張) 桌球室(三張)

接著我們往五樓走,主要是要看羽球場跟攀岩場
因為這兩個場地的關係挑高是兩層樓的
(相機因素拍的不夠好請見諒~~)




不過重點是要大家看以下兩張圖!!!仔細看!!




沒錯! 就是冷氣孔~
如果大家有在關心體育新聞就知道
這次亞運的主辦國用了啥咪小人步,搞的冷氣的風會亂吹...
這在羽球場跟羽球比賽裡頭根本就不應該會出現的!
因此大家在這裡可以安心的打羽毛球沒有問題的

再來則是這一面攀岩牆


這一面攀岩牆我還沒有爬過(下次帶著我的攀岩鞋去爬看看)
但我大概目測一下難度是一般的
應該是以推廣為主的場地,只有最左邊裡測的那一面牆難度比較高
剩下都是直上直下的難度而已
(當然你要橫移也是可以,但是因為防護繩儘量不要產生交叉,安全性不夠這要注意)

台北市石牌運動中心的攀岩場我覺得應該就是目前我去過最專業的
我也是在那裡練習,變化與複雜度更多。攀岩的區塊是柱體,並且多面向的。
(但是最近改裝整修之後不知道還有沒有?容我再去勘察)
如果大家有很好又安全的場地,歡迎推薦給我 ^^

然後就是桌球跟撞球室了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足夠使用了。


四樓 韻律教室(舞蹈教室)武術綜合教室應該是看課程並用的

這一層主要就是教室有三間
因為這不方便拍照,所以我就只照了門牌給大家


這邊我特別介紹一下這棟建築物設計的方式
內部樓層是採用天井式設計,
其實這個設計是傳統建築的設計,但是近代很少用
現代的建築設計師又開始慢慢流行起來
但通常是用在大型的公共建築與空間
最常看到的就是百貨公司了(例如:微風跟京站)




特別的地方還有一個:
因為有好幾層樓的空白牆
館方就利用這面牆當作電視投影牆
讓好幾層的來運動的民眾可以同時間觀看
不錯耶!


三樓 體適能中心(健身房)飛輪教室

飛輪教室就是在體適能中心裡頭(健身房通常不給拍照的,所以也是只照門面給大家)
但是飛輪教室我有進去看,腳踏車的數量是足夠的(還蠻多的)
有一些大型健身房的飛輪數量反而是明顯不足的  


針對健身器材來講
跑步機腳踏車那種基本器材都是足夠的
重量訓練的器材也是該有的都有
只不過重訓的操作使用空間我覺得太狹窄
如果跟士林運動中心相比是比較不理想的

既然稱作體適能中心
當然有身高體重跟血壓量測的
建議大家多多利用!


二樓  綜合球場(籃球場兩座,與排球場共同使用) 兒童遊戲室  棋藝室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晚上,並且沒有人租借場地,所以拍不到照片
所以我上網抓了一下圖


此外也同樣為了方便大家理解(籃球場有兩座場地是很大的!前後相連)
所以一樣附上平面圖


其他設施的相對位置也表示在平面圖上面了~


原則上幾乎每一層都有廁所跟淋浴室
也有置物櫃跟吹頭髮的地方
十分便利



因為跟國外民情不同
我們所有辛苦的媽媽不方便在公開場合哺乳
所以很體貼的有哺乳室(其實我們應該要讓國民了解哺乳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我看應該很難)


而也有一些開放空間可以讓大家休息跟走動的
(不過這個閱讀區好像少了椅子喔!?)
提醒大家公共場所即便是室外,也是禁止吸菸的!





最後貼上幾張室外景觀照
第一張看到的都是室外的契機車停車場,很方便大家前往這裡


附近生活機能也很便利,賣場與賣吃的店家很多往集美街裡面一直走過去就有很多了


欣賞一下運動中心夜晚的樣子吧~





我們現在可以運動的環境越來越好了
希望大家再忙也要運動一下
這句話好像很耳熟!?
(再忙也要跟妳喝杯咖啡~ 哈哈哈)

希望以上的介紹讓大家喜歡跟滿意
感謝大家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