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10441058_950577828289189_5931337015735208454_n  

 

臺北又開始進入濕濕冷冷的冬天了~

這樣的天氣也沒辦法去騎腳踏車,

索性我來去拜訪我當兵時的好朋友他們新開幕的咖啡廳!

這是我第一次去,很意外的感覺非常的酷!也非常的棒耶~

 

-----------------------------------------------------------------------------------------------------------------------------------

 

怎麼說意外呀?

其實我不懂咖啡,也不愛喝咖啡,但可以喝咖啡。

只是要在臺北找到這麼地道偏美式風格有點難。

我們的咖啡廳有點太精緻跟簡潔了,有些甚至是可愛!

連鎖店中,比較有獨特味道的就是 Starbucks。

只不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連鎖店的統一風格,少了點獨特性。

如果要拿來比較的話我家附近中山北路跟民權西(婚紗街)角落的Starbucks 

就跟我朋友這間比較類似(外觀啦)

這也顯得 『All Day』 的獨特,因為這家店無論內外都讓人回味再三的~

 

因為這家店就像這圖上頭文字寫一樣:

 

“細細地品嘗每一滴咖啡給你的享受~”



因為今天我是一個人來拜訪我的好朋友,
不想影響他做事情,所以挑了一個吧台的角落位置坐下來。
剛好看到了引起我興趣的書,
覺得很有意思,這應該是師傅在看的吧?
因為擺放的位置是工作區才可以拿取的。
我就順手把照了一張下來~


既然坐下來沒事做,
我四處張望了一下這個工作區,
有一種很親切、親近的感覺。
就好像店老闆就在你面前做咖啡一樣~
這跟隔著一個櫃檯排隊等咖啡做好的感覺不同。
咖啡香就撲鼻而來~也可以親眼看到咖啡怎麼做好的。

我呈現幾張在位置上隨手照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這幾張沒有什麼主題性,只是很隨性的照一照,
嘗試要抓住這家店的氛圍看看。




工作區裡頭最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檯咖啡機了!
不過因為我用的這支iPhone4 真的是老古董,
拍的照片很難看,所以我上他們網頁去抓了這張照片:
哇~很酷吧!



我坐在位置上仔細看了一下附近,

會發現這家店的裝潢跟擺置很特別。
真的很特別喔!特別像是這個咖啡豆地圖~


這個應該是咖啡豆產地的地圖吧!?
因為我看了這個區塊擺放的方式是這樣的:




一罐罐的小瓶子應該是聞香瓶(我沒去問這是啥咪東東?)
拿起來看上面上面都有一張標籤,
感覺就像是紅酒瓶一樣。
然後下方是一個大木箱,就是那種進口東西進來會用的木箱。
整個感覺就是在跟我講說這是在介紹世界各地咖啡豆的種類跟來源~

『All Day』室內的風格就像我們現在很常見到用清水磚去設計的建築一樣
保留了天花板上方的管線與樑柱。
不過如果很仔細地看,屋樑是用木質貼皮的方式包起來~
這種方式帶走了水泥、混凝土那種生冷的感覺,
反而是一種溫暖的感受。


除了工作區這邊有吧台,
在靠近大門,貼近落地窗人行道那邊也還有單排的單人位。
(上頭還有一個個插頭喔!)
這個設計我覺得蠻好的,
一方面給了來這邊要用電腦工作或是看書的人獨立空間,
另一方面如果是兩個人來的話,
其實這樣子的並肩坐著,反而會有很多的互動跟交流~


嘿嘿~
當然我這個愛騎腳踏車的,
當然會注意到 『All Day』這裡一個很特別的空間~



這裡我看到了三台Fixed Gear (單速車),
剛好是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 Fixed Gear:
一種是很古典的鋼管車(這種車不管怎麼看就是迷人 ^^)
一種是比較現代的類似公路車款的(上面裝的還是板輪耶!)
架子上陳列了 『All Day』他們自己的個性產品,
我會建議大家來現場看看感受一下氣氛與設計。

講了半天~
我的好朋友究竟推薦我喝什麼咖啡呢?
一開始我就說讓你推薦好了,
他只問我說:『要甜的還是苦的?』
哈哈~我又不愛喝咖啡,當然是甜的啦!

我喝的就是menu上頭的 『Brown Sugar』囉!




他還特別跟我說這種咖啡要趁熱喝!
因為放越久,黑糖會溶解沈澱,
然後就會變得越喝越甜,反而喝不到咖啡好喝的滋味了~
另外他也跟我說,外面有的店家會做的一層硬硬的還要敲碎,
不過他們認為這樣太像甜點了!所以就沒有這樣呈現給客人。
還是希望客人可以好好品嘗咖啡的感覺~

我自己是真的蠻推薦這杯咖啡的,
特別是還喝不慣咖啡的人,可以把這個當一杯暖暖的可可喝喔!


既然來了,
那我索性再到處看看拍個照~



他們幾個獨立的座位區
我覺得用的燈光跟桌椅的質感都很不錯!

吧台的椅子也很特別
用的是這種鐵製的高腳椅(非常有感覺^^)


還有特別是這個!


這個應該是要放蛋糕的吧!?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安排~
有一點『跳』!
讓蛋糕櫃裡頭放的是屬於他們的產品
而不是傳統印象的甜點。

我個人也覺得他們不需要賣甜點
因為這樣我覺得會把他們的風格模糊掉。

為什麼我說 『All Day』很有地道的獨特風格?
因為我在美國舊金山的時候看到很多小工坊 『BIKE KITCHEN』:
其中我到一個專門收二手自行車的零件的地方,
就看到很多人在那裡到處翻二手免費的零件,很多還湊不成一對的。
(這些零件在台灣我看會因為很舊很不起眼沒品牌沒人想要吧?)
然後拿回去一人一個的工作區,開始組裝一台屬於自己的自行車!

這一個經驗讓我直到今天都印象深刻!
『All Day』 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
就像是一個『工作坊』。
這樣的特色很有美式風格~
木頭、鐵件、DIY...etc.
(我在舊金山的麻吉跟我說這個叫做『LOFT STYLE』要稱作工業風)


我的好朋友說他們有在規劃以後打算要進一檯烘豆機,
然後可能會規劃一些動手做的活動。
我覺得這樣的概念很不錯!挺吸引人的~

他們的餐點也是十分有特色的,
不過我想就留給他們專業的介紹好了 ^^
可以透露一下就是一定要來嚐嚐他們特有的熱狗喔!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
然後在這裡頭待上 all day~
(ps:白天去還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喔!)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民生社區 延壽街

arrow
arrow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