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都這麼明顯的寫是『冬季』鐵人三項

那當然告訴大家2014 12 13.14 這兩天的水溫是...




哈哈!不過我想更吸引人這天氣來到這裡比賽的應該是這張圖~


但是這次真的是在大鵬灣賽車場狂飆喔!
可以體驗在F1賽道『飆自行車』的快感。




首先先貼上幾張簡單場地照給大家
能貼的不多,要很清楚地看出整個比賽場地跟路線的話
建議大家可以上網站查詢









這次我們是一行四人其中有三人參賽
而這次我們一位參加的是TryTri (體驗版本的鐵人三項)
但是我覺得這個距離雖然不長
但要在這種天氣克服心理障礙(冬天跟初鐵)
這就需要很大的勇氣了~(特別是要跳海 ==)
看照片就知道是很緊張了~



這場賽事參加的人數就已經夠少了(大約兩百出頭)
所以他們可以不疾不徐的走到浮台
可是卻在上面等了足足十分鐘才開始跳進水裡...
雖然有美景在前
但使對於第一次參賽而且又是冬天怕水冷的人來說...
應該是折磨吧??
聽說出發的時候還有人尖叫!?(這麼嚴重??)


不過這對於怕水或是不擅長游泳的人確實真的是挑戰...


因為賽程安排的關係
第二天就輪到我們啦~


賽前的準備很簡單~
就是不停的熱身跟吃東西(要吃容易消化的)



因為當天真的到會場真的狀況一堆
我也明顯的脾氣不佳
讓身旁的人受氣了~真是要檢討
但是我想還是在這裡名列幾個注意的地方:

  1. 選手個人物資儘量自己親領(提早領取就能在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出門時先弄好)
  2. 幫別人領的東西要記得拿給人家(這一點是寫給我這個笨蛋看的我竟然忘記帶出門)
  3. 務必做到早睡早起 (不過我能體會因為隔天要比賽一群人出去會很HIGH不想睡的心情==)
  4. 提早到會場,不要等到最後交車最後時間才趕著交車(拖得越晚,就能體會當兵被教育班長幹的感覺了,大會關門就是關門了)
  5. 暖身要做夠(拉筋要請別人幫忙做深度的拉筋,最好是可以跑一跑赤腳或是有人幫忙的話可以多帶一雙鞋或是拖鞋)
  6. 吃一點好消化的東西(例如:香蕉)但是不要吃太多
  7. 整個鐵人比賽過程都不要吃太多喝太多(無論是水或是任何食物都沒法做到馬上吸收消化),不然胃會很不舒服。
  8. 其他的...請看書~ (坊間有很多書可以參考的喔!)


簡單講到這邊就好
因為我覺得最混亂的都是要下水之前的那段準備時間
跳海之後我覺得就沒煩惱了~

在大鵬灣比賽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可以盡情奮力地飈速!
自行車一開始跑的就是賽車的賽道(繞場一圈)
但是轉彎很多(自行車要加速沒有那麼快),所以只能算是暖身圈
需要出去一路到高速公路上頭才能夠將自行車的速度帶上去
高速公路真的又長又直!能這樣一路騎的路線真的不多~


游泳就是在大鵬灣內的這個潟湖
跑步就是環繞一整個灣跑一圈
分享幾張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給大家



這裡頭最特別的就是『鵬灣跨海大橋』
這個明顯的地標就是我在最後路跑時的目標物
離橋越近就表示離終點越近啦~

我有找到幾張拍得很漂亮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鵬灣跨海大橋』最大的特色就是『斜張橋』的設計
而且橋面是可以開展、起降的以方便船隻通過




然後接下來呢就分享一下我們比賽的側拍好了~












這一切都是為了這張證書跟獎牌啦~~





鐵人三項標準賽: 58.5km (游泳1500m、自行車44km、路跑13km),限時4小時30分。游泳於開賽後50分鐘關門;自行車於開賽後2小時40分鐘關門;路跑於開賽後4小時30分關門。

鐵人三項TryTri: 16.5km (游泳500m、自行車13km、路跑3km),限時1小時40分。游泳於25分鐘關門;自行車於開賽後1小時15分關門;路跑於開賽後1小時40分關門。


恭喜恭喜
都圓滿順利平安的完賽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比賽結束~當然要好好的『補給』一下囉!
這裡推薦的就是萬巒的『海鴻飯店豬腳』
可是好吃到連    經國先生在世的時候都聞香而來噢~





然後北上到了嘉義
竟然不是吃好吃的『噴水雞肉飯』
而是去吃了一家下午茶~
這家店的特色是建築物本身有百年歷史喔!
嘉義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地方就是電影『KANO』就是拍嘉義市中心的圓環喔~






結束了這次的賽事
下次要再來挑戰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nze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